这世上最快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

回顾2015

许久没有更新博客,辞职以后终于闲了下来,正好回顾一下2015年


2015年基本上一直都是在工作,除了正职的电商工作外,就是忙投资域名的事情,可以说是全年无休。虽然收获了很多,却也疲惫不堪。繁忙的2015,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很多;2016选择辞去工作,一来可以好好规划一下以后的发展,二来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。


【回顾】

想想这些年的经历,也是蛮跌宕起伏的,从毕业至今,走的路和别人都不同,别人是先上班后创业,我是先创业后上班。毕业后工作了两个月,就离职创业开公司,前后捣鼓了三家公司,依旧记得开第一家公司是跟家里拿了三万,坚持了两年,因为缺乏经验,最后亏到员工搬空了电脑。靠着整天喝粥愣是省下一万的原始资金,好在后面的两家公司都成功盈利,最后在苏州开的公司连同网站一起打包卖给了无锡的公司,按说也积累了不少原始资本,偏偏赶上08年的股市,最后……你懂的!在家安分休息了一年多,做了几个月淘宝店,虽然利润不少,但是因为做的是灰色地带无法长久,最后还是关闭了。期间一直收到无锡那家当初收购我公司的老板邀请,最后决定出来找找机会,于是拿着股市中仅剩的十五万,把之前的二手桑塔纳换上了骚红的荣威350,结余三万多现金,跑到无锡上班了。这一上就是三年多,班上久了就又不安分起来。本想着离开无锡回老家做点事情,机缘巧合在网上遇上多年前的朋友,两三次接触以后决定一起做紫砂壶电商项目,他投资,我运营。


【工作】

这份工作从2014年10月开始,做到2016年2月正式离职。先说说正职工作-紫砂壶电商,不得不说,一入电商深似海,看似模式简单的网上销售,要想做好方方面面要做的事情非常多,从最初的光杆司令开始逐步招聘形成了十几个人的团队;从网站LOGO的设计、建站、修改到推广运营;从业绩0到月销售三四十万……让公司走上轨道,着实倾注了太多的心血。也曾一次次的鼓励自己坚持,但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尴尬却慢慢累积,年底的一些消息和事情最终让我选择了放弃(此处决定省略一万字)。也许,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吧……


【域名】

上半年还是延续之前的投资风格,坚守价值投资,重点方向依然选择了长期看好的二三四品种(即:二拼、三声、四数字),后缀的选择依然是最具潜力的.CN,诚然,收获还是不错的,实现了六位数的利润;鉴于往年的行情规律,三四五月份的行情期过后,行情就会趋于冷淡和回落。于是选择了部分套现,在无锡首付购置了一套精装的小房子(16年底交房,还要继续苦逼的租房一年多),在无锡四年多,好歹有了属于自己的立足。也了却了当初在苏州三年却没有买房的遗憾,为了争取首套的政策,顺便把泰州的房贷给还清了,了却了家中父母的一桩心事。

六七八月份,行情正如预料的那样,开始趋冷回落,接着就是金九银十的行情,可是慢慢发觉不对劲了,从六数COM、四声COM等品种的暴涨开始,市场正式进入了井喷行情,各个品种全面开花,批量米成为主要投资方向。等回过神来,已经错过了六数COM、四声COM、四声CC等品种,好在及时调整观念,跟上批量的步伐,建仓了四字CN、六数NET、六数带4COM、四字NET、六数TOP等品种的原始股。

虽然当时赶上的只是15年行情的末班车,却也成功收获了七位数的利润。于是赶在15年年底前,提前完成五年换车的计划,把小红换成了小蓝,趁还算年轻,都是选的骚包的颜色,也许等下个五年就真的老了,不能再骚包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© 姑苏过客 | Powered by LOFTER